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學系

【音樂系】東大校園演唱會管弦樂團共襄盛舉(更生日報/台東要聞2016.12.17)

【更生日報/台東要聞】

東大校園演唱會管弦樂團共襄盛舉

2016-12-17

圖:東大「漢光碰Poem音樂」校園演唱會,臺東大學音樂學系管弦樂團共襄盛舉。(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音樂學系承辦「漢光碰Poem音樂校園演唱會」,昨日晚間七點半於知本校區演藝廳熱情開唱,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推動之「扎根臺東展望世界演唱會人才培訓計畫」支持,除邀請棉花糖主唱小球、全大運主題曲歌手徹摩之外,更由廣播名人袁永興老師擔任主持人。


臺東大學音樂系主任郭美女表示,本次漢光音樂深入校園,除臺東大學音樂系最具知名度之原住民Acappella團「音原獻」共同參與演出外,也邀請漢光教育基金會閃亮團隊「漢光碰樂團」,及來自漢光舊愛新歡年度詩詞創作大賽的冠軍得主歌手「徹摩」、臺東大學音樂學系管弦樂團、合音天使擔任表演嘉賓,入選校內創作樂團徵選的原創樂團也同台尬歌。
演唱會的壓軸演出歌手為棉花糖主唱莊鵑瑛,莊鵑瑛為二O一六年臺灣最重要之音樂電影《52 Hz, I Love You》女主角,是魏德聖導演繼《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彩虹橋》後,睽違九年再推出的音樂愛情電影。


為因應近年臺東流行音樂的蓬勃發展,在地的軟硬體建置日趨成熟,臺東大學音樂學系也同步執行多項文化部人才培育與養成計畫,強化鼓勵音樂創作。本次活動同時舉辦校內創作樂團徵選,優勝者將代表臺東大學團隊與藝人共同演出.對學生來說是一次相當重要的演出經歷及經驗。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detail/93193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