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學系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音樂系】東大音樂教室首次舉辦FUSION師生音樂會 迎接美好的新年2017.01.08

東大音樂教室首次舉辦FUSION師生音樂會 迎接美好的新年
2017-01-08 11:55:00 發佈 陳麗如
 
   國立臺東大學音樂學系執行教育部特色大學試辦計畫,昨(7)日晚上7點30分,在東大臺東校區展演空間舉行「FUSION」師生音樂會,與大家分享對音樂的熱愛。


   臺灣首創產學合作的「音樂推廣教育中心暨學生自主經營音樂教室」,師資由臺東大學音樂系的畢業生和研究生組成,他們選擇留在臺東,讓音符在臺東到處跳躍,而「融合樂器」就是實現夢想的基地,圓一個青春的夢想,也圓滿音樂的夢想。


    音樂系主任郭美女教授為鼓勵學生在就學期間增加實務經驗,在學校不僅注重實務教學及培養音樂專業展演能力,2013年開始成立音樂快閃團,讓學生提早與社會接軌、回饋社會之外,並開設古典音樂結合數位、電腦、混錄音工程、流行音樂編曲等科技性應用課程,使學生實際參與音樂行政工作,學習各類演出規劃及實務。


    「FUSION」師生音樂會自九月開始籌劃至今,秉持多元化音樂學習及用心經營的理念,無論是師資、音樂課程、教室環境、樂器選購等各方面都嚴格要求品質,目的是為了給予學習音樂的孩子們,一個能夠表演與展現自我的機會。這次音樂會節目精彩多元,以古典融合流行、豐富多元的音樂風格,有別於一般大眾所認知古典音樂刻板的表演方式,演出節目安排了小提琴合奏、薩克斯風重奏、弦樂室內樂重奏、管弦樂合奏、管樂合奏等,期望以音樂帶給臺東的民眾更豐富的音樂饗宴,以音樂迎接美好又嶄新的一年。


資料來源: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34570&_sp=detai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