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學系

【音樂學系】0331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全本音樂會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全本音樂會  

第一場 2022/3/31 19:30 臺東大學演藝廳

第二場 2022/4/2 14:00 聖母健康農莊(台東縣台東市博物館路110號)  

報名方式|尚畫廊 及 協辦單位 報名費用|再研究 / 每位來賓 (校方與學生免費 )  

大提琴/ Franck Bernède 法蘭克・伯納德   尚畫廊・尚赫德藝文邀請Dr. Franck Bernède 在台灣如行腳般,以二把特別的大提琴演奏全本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特別感謝奇美博物館提供 1680 c 由 Pasta, Bartolomeo 所製的珍貴大提琴及 Dr. Franck Bernède 自己特有五弦的 Piccolo Cello 小大提琴,巴哈明白寫過他的第六組曲必須用五弦的大提琴演奏;以上二把大提琴均改以天然的羊腸弦或因環境需求選擇特殊製弦來詮釋此巴哈神聖純淨的音樂。    

演出人員| Franck Bernède法蘭克・伯納德身兼大提琴家與民族音樂學者,Franck Bernède 的音樂生涯跨越許多領域。出生於法國第戎,Franck Bernède 在父親——指揮家及小提琴家 Jean-Claude Bernède 的指導下開啟他的音樂學習之路。接著他在里昂高等音樂學院主修大提琴,師事 Alain Meunier 與 Reine Flachot,以及芬蘭赫爾辛基西貝流士音樂學院師事 Arto Noras。他的求學生涯結束於巴黎高等音樂學院 Christophe Coin 與 William Christie 開設的巴洛克音樂課程。  

1985年起,Franck Bernède 開始於歐洲各國,以及美國、日本、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尼、台灣等國演出。他參與過許多巴洛克樂團的演奏及錄音,如 Le Concert des Nations (Jordi Savall)、l'ensemble Mosaiques (Christophe Coin)、Les Arts Florissants' (William Christie) 等。2004至2009年,Franck Bernède任台灣文化大學藝術學院助理教授,開設西方古樂、民族音樂學、當代及巴洛克大提琴等課程。  

在音樂民族學的研究方面,Franck Bernède 三十多年來深耕印度及尼泊爾,鑽研喜馬拉雅中央山脈地區的吟遊詩歌,以及加德滿都大峽谷地區內瓦爾民族的音樂。他擁有法國社會科學高等學院社會人類學及音樂民族學的博士學位。1993年起,Franck Bernède 成為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CNRS) 以及法國民族音樂學學會準成員。曾於法國 (如東方語言文化學院、普羅旺斯大學) 以及海外 (耶魯大學、海德堡大學、台灣文化大學) 教授民族音樂學,同時也是辛吉尼研究中心─致力保存及推廣喜馬拉雅地區音樂舞蹈之機構─的創辦人及負責人。  

**任何其它詳情,歡迎洽0932-305-265 周小姐    

主辦單位| 尚畫廊 · 尚赫德藝文 辛吉尼研究中心 協助單位 | 第一場 臺東大學音樂學系 第二場 公東高工 及  

贊助單位| (待列)

 

 

 

瀏覽數: